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作者:代利文 鲁雯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327日下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首义校区党委书记、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詹万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赵凯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迟蓓主持

联学联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观了西江楼建筑虚拟现实体验中心、建筑工地沙盘教学、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厂等实训室,并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深度体验了建筑虚拟现实体验中心亲身感受VRARMR等技术带来的数字化教学魅力。

参观结束后,两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在长江楼三号会议室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赵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文波副教授以《2024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工作对2024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热词进行了深入解读。


迟蓓、詹万明、石龙三位同志先后带领党员学习《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习近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围绕“如何推进‘一融双高’,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结合实际谈学习《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两个主题开展讨论。赵凯、迟蓓、向传殿、牛晓丹、代利文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就党建与继续教育业务到底“怎么融、怎么高”,如何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国家的重大战略,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数字化水平,以及在培训、自学考试等方面如何加强两校之间的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双方携手挖掘党建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实地研学和专题讨论,促进了党员素养的共同提高、党务业务的有机融合,巩固拓展了主题教育成果,实现了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凝聚了共同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赵凯、迟蓓两位书记均表示,希望今后坚持开展此类活动,持续优化两校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点对点的深入交流、面对面的积极互动,不断促进两校在党建和业务上共创新的合作成果。(审稿人:迟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 邮编:430212

成教部:027-87933258 韦老师   培训部:027-87933254 彭老师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027-87933254 杨老师